教育学院举行校企合作园所校园招聘会

2019-09-25 16:10:32来源:作者:访问量:0

  我们还未品足夏日的气息,浓浓的秋意已悄然来到我们的身旁,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收获的过程中带着喜悦。我校教育学院2017级学前教育校企合作园所校园招聘会(南宁专场)于9月24日下午在崇左校区体育馆进行。到现场招聘的有南宁市掌上明珠幼儿园、南宁市七色花国学幼儿园、南宁市好伙伴幼儿园、南宁市青秀区明日之星幼儿园、南宁市江南区蓝精灵幼儿园等35家幼儿园单位。


校园招聘会现场

  教育学院副院长罗春霞老师上台致辞,她表示实习是大学旅程的最后一站,是大学教育最后一个极为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实习是拓展素质、准备就业的重要途径,是今后就业的一次预演;实习又是接触社会、适应社会的良好开端,是联结学校和社会的桥梁;今后的路程并不平坦,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和挑战时,应该拿出勇气,迎难而上,绝不轻易放弃,“多一份珍惜,多一份坚持”,方能无悔无愧于这段经历。


罗春霞副院长为本次招聘会致辞

  参加本次校园专场招聘会的同学们总累计有1800余人。同学们怀着既兴奋又紧张的心情,手中紧握自己的个人简历,并在互相讨论、分享自己的想法。整场招聘活动气氛热烈,学生与用人单位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互动。


幼儿园单位代表高茗昕园长发言

  幼儿园单位代表高茗昕园长谈到通过专业实习,同学们可以进一步熟悉幼儿园的全面工作,加深对幼儿园教育的理解,获得组织幼儿教育教学的方法和经验,培养从事幼儿园工作的实际能力,更好地实现角色转换。其次,实践出真知,专业实习会将在学校所学的知识与技能综合地运用到幼儿园实际工作中,可以检验、巩固、提高、丰富所学知识和技能,树立正确的儿童观、教师观和教育观。最后,专业实习可以增强我们对幼儿园教育工作的热爱,热爱幼儿,热爱幼教事业,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


同学排队签字并向招聘单位了解相关问题

老师为学生解答岗位相关知识

  招聘会结束后,记者采访到17级学前教育14班的张杰玲同学,她说:“社会是一本书,要把社会当成课本来读,每个人都应该思考并定位好自己的人生目标。本次招聘会让我感受到招聘会的场景和氛围,从中学到很多应聘方面的技巧,为失败找原因,更好的了解自己,为以后自己要走的路做好准备。”

  本次招聘意义让在校学生体验招聘场面,了解招聘的礼仪,提高在校学生的应聘和就业技巧。通过这场招聘会让各竞聘者更加深入的了解自己、更加清晰的剖析自己,弥补不足之处,发扬优点,为自己将来走向社会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