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党史教育与思想政治素养提升讲座

2021-06-30 12:05:44来源:作者:访问量:0

6月29日,我校于崇左校区教育学院演奏大厅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党史教育与思想政治素养提升”讲座。学校党委书记伍鹏志,党委副书记、校⻓李中华主讲,全体教师参加讲座。

  伍鹏志书记以“学习党史,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培根铸魂的本 领”为主题,讲述新时代高校教师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伍书记强调,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伍鹏志书记培训现场

  中国共产党依靠学习走到现在,也必将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伍书记从湘江战役、抗疫精神等案例分析,让教师们深刻领会中国 共产党为什么“能”、⻢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 么“好”。他向与会教师提出三点学习党史的要求,一是要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二是要结合时事学习,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 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李中华校⻓以“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师⻛建设”为主题,讲述新 时代高校教师思想政治素养提升的重要意义。李中华校⻓强调,高校教师的素质直接影响着学校的校⻛、教⻛和学⻛,师德,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一种精神体现,一种深厚的知识内涵和文化品位的体现。李中华校⻓通过师德师⻛正反两个方面进行例子分析指出,高校教师违反政治纪律、学术纪律、品行纪律、经济纪律等问题将会受到国家、社会、学生们的关注、审视乃至惩处。我校将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建设的意⻅》的通知,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师德师⻛建设全过程。教师们要研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结合实际,认真执行,做“四有”好老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讲座在李中华校⻓与教师们共勉“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八个字中结束。


李中华校长培训现场

  本次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针对性,进一步引导我校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