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观摩活动

2021-02-02 12:07:14来源:作者:访问量: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2月2日,我校于崇左校区演奏大厅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观摩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广西财经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物流管理系主任副教授周永明、工商管理博士汪振纲进行授课,全体教师参加培训,扶绥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活动现场

  周永明副教授,广西财经学院课程思政优秀教师、广西电子商务与物流类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西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周永明副教授一直致力于研究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物流园区规划与发展、冷链物流管理等方向。他以“物流园区规划”为主题,向与会老师分享经验,他强调,在授课过程中,要使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教学方式,在专业课程渗透思政元素,传递人生哲理及正确的人生价值导向,让职业大学思政教育具有全方位德育的教育合力作用。

周永明副教授讲课

  汪振纲博士,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职业技师教育学会2012年全国科研优秀教师, 国际财务管理协会、中国总会计师协会2009、2010年度中国百杰国际财务管理师。示范课上,汪振刚老师以“风险导向审计原理”为案例从6个方面指出,“课程思政”的本质是一种教育理念的转变,是一种隐形的引导,应做到知识传授与价值观教育的同频共振。

汪振纲博士讲课

教师们认真听课

  现场提问环节,与会教师热情高涨,纷纷与授课教师进行互动。汽车工程学院卢丽苗老师提出“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如何在实践过程中寻找切入点”的疑问。周永明副教授详细解答并表示,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寻找切入点关键在于如何把握好专业课与思政这两条主线,教师可使用多种教学手段将其融合。

  本次课程思政示范课观摩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我校教师把思政融入教学过程中,进一步构建我校全员、全课程育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