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思政课教师培训

2020-05-19 12:10:01来源:作者:访问量:0

进一步增强我校广大思政教师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提升人文素养和师德修养,扩展学识素养和格局修养,5月7日至20日,我校分别在空港校区、崇左校区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思政课教师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学校党委副书记周义文、吴体夫等8位领导老师担任主讲人。学校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党委副书记周义文授课现场

  此次培训共有6场,在培训中,授课教师们分享了许多授课经验,共同探讨了如何备课,抓准重点,如何活跃课堂气氛,提升教学质量,如何写好教案等问题。党委副书记吴体夫以“如何运用时政要闻,创新思政课教学”为主题进行培训。他主要从如何在思政课中发挥时政要闻的作用,如何把时政要闻融入教学中,如何收集时政要闻,把握时政渠道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还分享了思政课的教学经验,从而启发我校年轻老师的备课和上课思路,帮助年轻老师完善备课和上课的技巧,提升老师的责任心和自信心。党委副书记周义文以“思政教师如何把好意识形态关”为主题进行培训,他强调,意识形态的极端重要性和思政教师是高校意识形态的关键力量,更是高校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教育的主体力量,因此思政课教师必须扎实做好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传授,要讲好用好新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同时要结合学生特点和学生思想实际完成教学体系向知识体系、价值体系的转化。最后,他还希望各思政课教师能把握好意识形态关,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做一名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


思政课教师认真听课

  “通过培训,感悟颇深,我认识到了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责任的重大!要重视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深刻领悟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深刻领悟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要广泛关注国家时事、社会新闻,钻研教材,认真备好每一堂思政课,培育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性和接班人。”培训结束后何春连老师向记者说道。


授课现场

  此次本次培训,让参与培训的教师们学习到了较多的授课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了思政课教师们的理论素养、教学水平、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