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教师教研改革科研项目申报、专利申请和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提升培训会

2021-06-29 15:20:23来源:作者:访问量:0

为了充分发挥我校教研改革的优势,充分调动我校教师对从事教学研究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6月28日,我校分别在空港校区2104教室、崇左校区教育学院演奏大厅开展教师教研改革科研项目申报、专利申请和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提升培训会。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有我校各二级学院近五年申报教改、科研项目的教师和有意申报项目的教师。


空港校区培训现场

崇左校区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主要分为两项内容,由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郑世珍作教改、科研项目申报培训以及广西中知科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覃容作专利申请和知识产权保护培训。

  培训开始,郑世珍副处长结合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趋势,分别从开展教学科研的目的和意义、如何申报教学改革项目课题和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怎样精炼教学成果及如何展现教学成果亮点等方面进行了详实阐述和讲解。


郑世珍老师授课现场

  随后,覃容总经理为大家介绍了发明专利实质审查中涉及的主要法律条款、基本知识以及申请专利的流程进行了解读,并结合我校申报专利的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部分领域专利申报中的重要技术问题,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


覃容老师授课现场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深刻、系统,既有很强的理论性又具有非常现实的指导意义,希望与会教师能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

  通过本次培训,有利于推进我校专业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更有针对性的以教研促教改、以教改促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加强了我校教师对专利和知识产权的认知与保护意识,对今后工作中涉及的知识产权与专利申请方面有着切实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