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走进科研”——科学研究项目选题与论文题目选择讲座

2021-01-13 15:23:06来源:作者:访问量:0

为进一步提升管理学院全体教师的科研能力与水平,1月11日晚,管理学院于维新楼4207会议室举办“走进科研”系列讲座第一场讲座——科学研究项目选题与论文题目选择。高级国际采购师、省级教学名师、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带头人韦克俭教授为主讲人,管理学院院长唐臣及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各学院相关教师参加此次讲座。


“科学研究项目选题与论文题目选择”讲座现场

  韦克俭教授围绕教师开展科学研究的重要性、科学研究选题的原则和方法、科学研究的基本程序、科学研究论文题目的选择技巧以及科学研究团队组建的思路与方法五个方面来展开分享。韦教授丰硕的科研成果、精益求精的研究精神让现场教师受益匪浅。提问环节,教师们积极发言,提出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的困点,韦教授针对所提问题作出专业的、详细的分析解答,现场气氛活跃,进一步激发了教师们的科学研究热情,调动了教师的科研积极性与主动性。


韦克俭教授在讲授教师开展科研工作的重要性

现场教师与韦克俭教授交流

  唐臣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他提倡学习韦教授一丝不苟的科学研究态度,同时指出我校作为全国首批、广西唯一一所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大学,对我校科研工作总体水平以及教师的个人科研能力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以及目前学校对于教师科研成果方面给予极大的重视和支持。

  唐臣院长鼓励现场教师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充分利用现有教学资源,组建科研与教学团队,坚持不懈的向优秀者学习,不断提高自我、探讨未知,在新的一年里,望各个教科研团队可以携手共进、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苦干,发挥集体的智慧与力量,奉献所有的激情与才华,谱写学校与个人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