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职业教育专业发展研究基地项目在我校启动并举行开题工作会议

2020-08-23 15:25:28来源:作者:访问量:0

 为切实提高我校的科研水平,加强职业教育本科专业建设,促进我校科研教育的发展,8月20日下午,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屹、副主任唐锡海、院长助理蓝洁到我校参与职业教育发展研究基地项目的启动,并于崇左校区行政楼206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我校校长李中华、管理学院院长唐臣、教务处处长徐媛、汽车类专业带头人蒋运劲教授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李中华校长由衷地感谢各位专家们的到来。他表示,我校作为首批职业本科试点院校,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任重而道远。我校将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建设好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物流管理两大专业群,树立同行专业的榜样。


李中华校长讲话

  紧接着,王屹教授发言,他表示建设专业群发展研究基地是自治区级的项目,也是国家级的课题,同时,王屹教授还指出我校的专业建设群要更有逻辑性,视野要放得更广、更深、更长远。


王屹教授发言

  随后,蒋运劲教授和唐臣副教授分别就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物流管理专业及专业群发展进行了项目汇报,主要从团队基本情况、国内外研究现状和走势、研究思路、研究方法、项目成员的分工、项目经费、预期成果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


蒋运劲教授进行项目汇报

唐臣副教授进行项目汇报

  此次会议明确了职业教育的研究方向和目标,专家们对我校本科职业教育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进一步加强了专业群的建设,为我校成为本科职业教育领域的“开拓者”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