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教学与科研专题讲座

2021-04-29 15:26:49来源:作者:访问量:0

提高我校教师教育教学素养和科研论文写作水平,增强教师科研创新能力,4月28日上午,教育学院在演奏大厅举行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暨科研论文撰写与发表的专题讲座。管理学院院长、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教学改革办公室主任唐臣副教授担任主讲。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及各学院科研相关教师积极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教育学院科技办主任王永奎老师主持。

  在“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的专题讲座中,唐臣副教授以自己十余年的教学经验为例,围绕以下五个部分的内容,与在座的教师们积极探讨:(一)世界一流大学的启示,大爱之下人才辈出;(二)受大学生欢迎的老师是怎样的;(三)国家新要求,学校新期盼;(四)合格的大学教师是怎样炼成的;(五)从大爱出发,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讲座现场

  在“科研论文撰写与发表”的专题讲座中,唐臣副教授具体讲述了四个部分的内容,一是开题报告的撰写,二是论文的撰写,三是论文撰写的常见错误,四是如何发表论文。

  在讲座中,唐臣副教授回答了什么是论文和为什么要撰写论文这两个问题,并结合自己的自身经验,为我们深入剖析了如何撰写论文。除此之外,唐臣副教授通过对实例的讲解,指出了一些论文写作中的误区。最后,唐臣副教授分别从论文发表的六个过程、论文审核的时长、期刊级别的分类三方面,向在座的教师介绍了如何发表论文。


唐臣副教授

  通过唐臣副教授全面系统的讲座内容,诙谐幽默的讲座风格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拓宽了教师们的科研思路,使参会教师对科研论文的撰写以及发表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为我校教师更好的进行各类项目申报和研究提供了积极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