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职业本科专业教学标准编制研究项目培训工作

2020-04-21 15:27:26来源:作者:访问量:0

4月20日下午,我校在教育学院演奏大厅召开职业本科专业教学标准编制研究项目培训会。参会人员有我校常务副校长邓肖丽,副校长黄妙红、罗梅,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科研副院长,职业本科专业教学标准编制研究项目负责人及全体参研人,广西本科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教务处、科研技术推广处、质量管理办公室所有人员。培训会由科研技术推广处副处长郑世珍主持。


培训会现场

  本次培训会由广西本科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黄艳芳教授主讲,主讲的内容包括两个,一是立项申报书评析,二是专业教学标准框架讨论。

  首先,黄艳芳教授从项目的标题、承担工作、研究背景、理论依据、研究现状综述、研究目的、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创新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预期成果这十二个方面,就我校18个职业本科专业的立项申报书进行评析。黄艳芳教授肯定了各项目负责人所做的工作,并根据相关原则提出了相应的修改建议。


黄艳芳教授给大家作培训

  接着,在专业教学标准讨论方块,黄艳芳教授从教学基本文件组成、职业本科与普通本科的区别、职业教育改革、职业本科专业教学的编制原则、主要内容、体例建议这六个方面对我校职业本科教学标准与老师们进行探讨。

  在现场提问环节,黄艳芳教授对老师们提出的疑问给予了专业、科学的建议。


现场提问环节

  本次培训工作,黄艳芳教授通过对项目申报书优点与不足的分析,针对我校职业本科专业教学标准的基本框架提出了建议,并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教师教改项目申报设计水平。参加培训的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非常大,对教学科研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思路,科研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学校作为全国首批、广西第一所的本科层次职业大学,在职业本科教育改革上大胆前行,先行先试,积极探索,树立学术良好形象,努力为职业本科教育发展画下最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