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如何将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转化为教学成果与科研成果”讲座

2019-07-12 23:59:59来源:作者:访问量:0

 为了进一步强化教师科研意识,提升教师科研能力,7月12日下午,我校在空港校区维新楼阶梯七教室开展以“如何将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转化为教学成果与科研成果”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广西科技大学罗秋兰教授担任主讲人,学校副校长邓肖丽,校务委员徐媛、郑世珍,商学院院长蒙振海及各二级学院领导老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罗秋兰教授

       首先,蒙振海院长隆重介绍了主讲人罗秋兰教授。曾任广西科技大学教务处长、评估办主任、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院长,并兼任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广西教师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等职务,主要研究领域为: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同时也在各个科研领域中多次获奖。

  蒙振海院长致辞

       讲座开始,罗教授主要从科研的意义、科研的方式方法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进行讲解。她强调在科研中方式方法的重要性,并详细指出选题的基本要求,选题不能空乏、不能是工作表述,同时要明确研究的内容、研究的思路、主要的观点及研究的重点,此外她表示教育科研课题既要有理论探讨,又有实践,更重视理论,立项的目的是为了繁荣教育科学、锤炼师资队伍和推动教学改革。最后,罗教授同在场老师们分享了自身发展经历及科研成果,并鼓励教师们要勇于去探索和创新,要克服困难、坚持不懈。

  老师认真聆听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由商学院院长蒙振海为本次讲座作总结。他表示,罗教授通过个人的科研经历,让在座的各位教师受益匪浅,希望各部门、各二级学院教师今后加强学习,同时也希望在我们科研技术推广处的带领下,学校能够在科研领域获得更杰出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