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教师参加2022年全区职业 院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2022-03-14 18:12:36来源:作者:访问量:175

  各部门、单位: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年全区职业院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桂教教师〔2022〕8号)文件精神,为不断提高我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现组织各开课部门进行教学能力大赛各比赛项目推选工作。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全校教师

  二、比赛项目

  本次大赛设课堂教学比赛、混合式教学比赛、微课教学比赛等3个赛项,各赛项要求、比赛内容与办法和材料提交要求详见大赛实施方案(附件1)。

  三、活动安排

  各开课部门根据广西城市职业大学参加2022年全区职业院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名额分配表(附件2),自行组织教师进行初赛选拔,推选出优秀教师及作品,并将参赛教师的推荐材料及参赛作品一起提交教务处。

  (一)课堂教学比赛

  1.推荐材料及参赛作品提交时间:2022年5月9日

  2.组队要求:按照2~4人为团队进行报名,教学团队结构合理,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取得高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教师不少于1人;专业(技能)课程团队“双师型”教师占比50%以上。除公共基础课程组外,各开课部门可吸收1名学校聘用的企业兼职教师作为团队成员参赛。

  (二)混合式教学比赛和微课教学比赛

  1.作品材料提交时间:2022年9月1日

  2.组队要求:

  (1)混合式教学比赛:以2~3人为团队,参赛教师须为我校在职教师。

  (2)微课教学:以2~3人为团队,参赛教师须为我校在职教师。

要求

四、有关

  (一)各开课部门根据2022年职业院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实施方案(附件1)积极组织任课教师参加比赛。

  (二)各开课部门要切实重视本次比赛,深入开展讨论和准备工作,根据参赛项目进行选拔推选并按要求填写参赛作品推荐表(附件3)、参赛作品汇总表(附件4)及相关参赛作品发至教务处邮箱:gxccjw@126.com。

  五、其他要求

  (一)为保证比赛报名工作顺利开展,各开课部门指定一名教师负责本次比赛工作,填写《广西城市职业大学2022年全区职业院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工作联络名单》(附件5)于2022年3月28日前发至教务处邮箱:gxccjw@126.com。

  (二)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联系。联系人及电话:羊双全,0771-7910021。

  附件:1.2022年职业院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实施方案

  2.广西城市职业大学参加2022年全区职业院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参赛名额分配表

  3.2022年职业院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参赛作品推荐表

  4.2022年职业院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参赛作品汇总表

  5.广西城市职业大学2022年全区职业院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工作联络名单

  广西城市职业大学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