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受邀参加2021年(第十四届)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暨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洛阳)

2022-03-25 17:43:53来源:作者:访问量:0

由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洛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年(第十四届)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暨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洛阳)交流研讨会于4月22-24日在河南省洛阳市召开。本次会议是为更好的总结交流产学研结合工作经验,探讨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等行业热点问题,及时把握新格局下的新变化,促进新阶段产学研有效对接并取得更大成效。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河南省和洛阳市委主要领导、物流行指委委员以及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和解放军有关方面物流领域政、产、学、研各界代表6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管理学院唐臣院长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校管理学院院长唐臣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执行副会长贺登才合影

  在2021年(第十四届)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主题演讲环节,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中国物流学会兼职副会长汪鸣以《“十四五”物流发展新要求新格局》为题,重点介绍“十四五”经社会发展对物流发展的新要求,详细阐述了新发展格局下物流发展方位、发展特征、产业布局和趋势方向;腾讯集团副总裁马斌以《数字化转型探索与实践》为题,从哲学维度探讨了新技术对人类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分享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问题困难、思路方法和典型案例;西南交通大学物流研究院院长、中国物流学会兼职副会长张锦以《全球供应链风险与不确定性优化研究》为题,介绍了全球供应链物流的重大不确定性事件,提出了全球供应链及国际物流风险应对策略建议。

2021年(第十四届)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现场

  在2021年(第十四届)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产学研经验交流环节,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家委员会戴定一主任指出,产学研结合内容和形式有所改变,取得成绩丰富多样,体现了国家政策导向,交流价值不断上升。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他也指出了普遍存在的问题,建议将认知收获作为产学研总结的主要内容,发挥认知对于实践的指导作用,在实践中不断接受检验和完善,并呼吁加强平台人才队伍的培养建设和数字化认知框架的指导实践。

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授牌仪式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6场平行专题活动。一是产学研结合工作交流座谈会,30多家院校企业代表对产学研中存在的问题、做法、经验和体会进行了充分交流。二是“2021第六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校企见面会,企业、高校和学生代表就如何利用好创客训练营平台,加强创新创业和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三是2020年学会重大课题结题会。四是2021年学会重大、重点课题经过答辩确定了承担单位并做了开题。五是国家物流枢纽业务协同(洛阳)恳谈会。六是服务洛阳都市圈客户恳谈会。


我校获批为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

我校管理学院唐臣院长受聘为中国物流学会第六届特约研究员

  本次工作会的另一项议程为命名新一批产学研基地,聘任新一批特约研究员,颁发产学研基地牌匾及特约研究员聘书,我校荣获为新一批产学研基地暨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同时管理学院唐臣院长受聘为中国物流学会第六届特约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