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研技术推广处开展专利知识培训

2022-03-25 17:45:37来源:作者:访问量:1

“本次培训我学到了很多关于专利的知识,同时也提高了自己对于发明创造的关注度和专利知识的学习兴趣,对自己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P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2班的黄木金同学对记者说。1月6日晚,我校科研技术推广处在崇左校区阶梯四教室进行专利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由科研技术推广处林德利老师主讲,参加培训的有智能工程学院本科专业的同学。


林德利老师宣讲

  林德利老师主要从专利基础知识、专利的重要性、经典案例、交底撰写、专利申报流程和相关费用这五个方面进行系统的、有针对性的讲解。林老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介绍发明创造的方法和细节,让同学们参与分析思考,使同学们对发明创造充满了兴趣。最后,林德利老师对学校的专利政策进行了宣传和解读,并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希望今后与同学们有更好的交流。



讲座现场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使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专利的知识,认识专利知识保护的意义,还培育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激励同学们的创新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