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第十二届全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并发言

2022-03-25 17:46:36来源:作者:访问量:1

 10月24至25日,第十二届全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浙江嘉兴举办。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物流职业院校的领导、学科带头人、专业教师、物流行业协会、企业、教育培训机构、媒体代表等300多所院校、100多家企业等共800多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研讨会以“融合创新 提质培优”为主题,根据教育部对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围绕推动物流专业建设、“三教”改革、“双高计划”及“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物流管理 1+X 证书制度试点、产教融合、人力资源开发和学习型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

  中物联和物流行指委领导在会上对2019—2020年度物流职业教育工作进行了回顾与展望,同时发布了《2019—2020年度中国物流职业教育年度报告》。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委会成立大会和理事单位授牌仪式,我校受邀担任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委会理事单位。在2020年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颁奖典礼上,我校共获得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3项,其中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为获奖数量最多的单位之一。

  受主办方特邀,我校管理学院院长唐臣在“第三届院校长论坛——物流专业高质量发展”上发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物流职业教育改革实践者推动者--从城职大办学之路 探中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主题演讲。唐院长从“立足本科职业教育定位,做大做强物流品牌专业”“践行发展新理念,构建育人新模式”“优化三教改革,推动职教创新”“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教育教学带动科研,科研促进教育教学”和“努力打造职业特色,全面提高育人成效”共六方面发表讲话。

  唐院长的演讲对于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物流专业升级改造、推动本科职业教育对物流人才的培养和物流与供应链行业人才发展起到一定的借鉴作用,演讲的主题突出,热点聚焦,受到了与会的院校代表、嘉宾及企业的一致好评。

  第十二届全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的参加,必将对我校乃至全国职业院校物流管理专业发展和高层次技术技能物流人才的培养产生重要意义。


全国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委会理事单位授牌仪式——我校管理学院院长唐臣代表授牌(左五)

我校担任全国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委会理事单位

2020年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颁奖典礼

我校唐臣院长(右五)在2020年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颁奖典礼上领奖

我校陈雄善老师(右五)作为代表在2020年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颁奖典礼上领奖


我校唐臣院长在“物流专业高质量发展的院校长论坛”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