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举办商务英语专业职业本科教学标准化论证会

2020-12-11 15:46:59来源:作者:访问量:0

12月5日下午,广西职业师范学院白景永教授、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陆辉副教授等一行人与我校国际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团队在维新楼4207教室举行商务英语专业职业本科教学标准化论证会。我校常务副校长邓肖丽、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凤姣、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谢金媚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邓肖丽副校长结合我校实际,根据本科专业教学标准编制方案,对我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标准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创新教学形式、改革教法、强化实践,推动职业本科教学从“教得好”向“学得好”转变;第二要切实提高职业本科教育人才培养的目标达成程度、社会适应度、条件保障度、质保有效度和结果满意度;第三要立足于完善学校质量保障体系,把教学质量的常态监测和定期评估有机结合起来,推动职业本科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第四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高站位确保高质量。


邓肖丽副校长(中)

  国际学院外事办副科长苏文君老师就职业本科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标准从课程设置角度和设立标准的重要性做详细解释说明。

  随后,白景永教授、陆辉教授两位专家就商务英语本科专业教学标准发表建议。他们强调要以“国标”为参考,以语言为核心,增加商务类课程,多角度培养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结合本校目前优势以及社会现状,增设国际物流等相关课程,增加学生综合技能。


白景永教授

陆辉教授

  紧接着,教师们就学校专业特色、学生培养、课程安排侧重点等问题上进行热烈的讨论。

  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团队将会按照本次论证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本着提高职业本科商务英语专业的教学质量,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质量人才的目的,完善商务英语专业职业本科教学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