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职业本科学前教育专业教学标准论证会

2020-12-09 15:44:35来源:作者:访问量:0

12月8日上午,教育学院在崇左校区行政楼206会议室举行职业本科学前教育专业教学标准论证会,教育学院副院长罗春霞、学前教育学科带头人徐学莹、教育学院科技办主任王永奎等领导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为加强学校和幼儿园携同育人特邀崇左市机关保育院院长何蔚、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园长韦艳、崇左市机关保育院副院长周钟能参加会议。

  职业本科学前教育专业教学标准论证会现场

  会上,罗春霞副院长就我校目前职业本科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她表示,开展职业本科学前教育专业教学标准论证会是提高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引领职业本科学前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徐学莹教授指出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需要全面掌握五项技能,并根据个人特长加强某项技能学习,最终成为“全面+特长”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罗春霞副院长发言

  接着,何蔚院长在专业定位、职业的面向岗位、培养目标等方面给职业本科学前教育专业教学标准提出建议,并希望学前教育本科生加强对自身能力的培养。最后,为更好指导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开展实习实训,教育学院聘请何蔚、周钟能、韦艳为校外实习指导老师,由罗春霞副院长和徐学莹教授颁发聘书。

  何蔚院长发言

  老师们合影留念

  本次教学标准论证会的召开,提升了职业本科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水平,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的沟通交流,有利于促进组建学前教育高水平、高质量的教师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