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土木工程专业、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标准专家论证会

2020-12-01 15:45:17来源:作者:访问量:0

11月23日,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教研室、工程造价教研室的全体专业教师与行业专家高级工程师李文龙博士,行业专家高级工程师卢海峰,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副教授王根伟,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高级实验师韦东波等专家学者在笃行楼3305会议室就土木工程专业、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标准展开论证会。


论证会现场

  会上,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许书娟副教授详细介绍我校发展的基本情况及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和工程造价专业的发展现况。


李文龙博士

  李文龙博士从职业面向的角度,对职业技能培养、专业基础课程设置、建筑工程信息化发展提出了改进建议。

  王根伟教授从课程设置的角度,提出应重视专业基础课程,突出实训课程的专业性、职业性,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人才培养等方面给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韦东波、王根伟教授

  韦东波从专业教学标准中实训教学环节方面提出,应在实践教学中突出应用、实用,突出职业教育的特点,将现有的实训条件与课程相结合,提高学生的实操能力。


陆海峰工程师

  卢海峰从建筑行业的人才需求的角度,对土建类人才培养模式、土建类专业定位、以及学生日后的工作岗位需求等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此外会议还探讨了高校教学资源库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热点问题。

  本次专业教学标准论证会的开展,将不断完善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及工程造价专业的教学标准和人才培养方案,提高实训教学的职业性与专业性融合,精准专业定位,更加突出职业本科教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