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以赛促练 赛出风采——管理学院举办广西职业院校烹饪赛项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

2021-01-18 16:21:19来源:作者:访问量:0

“纤手搓来玉数寻,碧油煎出嫩黄深”。一双巧手,一把桑刀,一颗红心成就一道佳肴。1月17日上午,管理学院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在烹调实训基地举办了一场烹饪技能选拔赛。此次比赛目的是为即将举办的2021年广西区职业院校烹饪赛项技能大赛选拔参赛种子选手,同时巩固提升学生的技能,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促进我校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的全面建设和健康发展。


面点组选手在全神贯注包饺子

面点组选手在专注的刷蛋黄液

热菜组选手在摆盘装饰菜肴

  本次比赛主要以技能选拔为主,分中式面点和热菜烹调两个项目。比赛评委老师分别有梁秋萍、严学迎、胡杆、黄永泽、冯振来、黎江明、罗建斌。

  比赛中,同学们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将食材进行合理的搭配并采用恰当的烹调方法将普通的食材做成一道道美味佳肴,甚至是艺术品。评委老师们用专业的眼光对菜肴进行逐一品评。每一道菜肴均需要经过评委老师们对其色、香、味、形、器等的综合评判后给出评分。


评委老师在面点组品评打分

评委老师在热菜组品评打分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老师的专业评分,荣获热菜项目前三名的选手为赵永舟、世文宝、李林;荣获面点项目前三名选手为韦高伦、黄大军、王丽茵。在此次选拔赛中表现优秀的同学还需不断加强技能学习,认真听取指导老师的意见,经过各方面考核后方能代表我校参加广西职业院校烹饪赛项技能。


 烹饪赛项技能大赛选拔赛师生合影

  “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是促使学生快速成长的重要途径,此次选拔赛的举办可以促进学生热爱学习、加强烹饪技能交流、提高专业技能、加强团队协作意识、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明确改进的方向,追求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